20140116時蔬太陽火腿蛋塔    
有孩子的家庭,冰箱裡一定常備有火腿片,包在三明治中,拿來做蛋炒飯或是煮玉米濃湯,有火腿這一味,小孩一定吃得飛快~

再來呢,還可以將火腿如何變化?

凱莉常將火腿片切個幾刀,放入馬分模中,就可以將火腿片變成塔皮,放入蛋再加點調味,就變身成大人小孩超愛的火腿蛋塔!

火腿鹹香包覆著軟嫩太陽蛋,還有增添奶香味cheese,星期六日的早餐,也可以這樣輕鬆又有趣的準備!

重點是~免油煙,放入烤箱烘烤,簡單快速又可口~(媽媽的妝也不怕花:D)

材料:
1火腿片 1片2高麗菜絲 適量(或玉米粒或其他蔬菜亦可)
3雞蛋 1顆
4牛奶 1小匙
5法式芥茉子醬 1/2小匙
6Parsley荷蘭芹 適量
7貝爾佩斯乾酪 約10g壓碎(其他起司片或cream cheese亦可)

做法:
1烤箱預熱200度,準備一片火腿
2四邊各剪一道約3公分開口
3將火腿片放入馬分模,放入適量高麗菜絲(約容量1/2量)
4將蛋黃與蛋白分開,蛋白液放入材料4~6拌勻
5將調好勻蛋白液倒入火腿塔皮(約8分滿),頂端放蛋黃
6以200度烘烤15~20分(烘烤時間可依蛋熟的接受度調整)

小技巧分享:
凱莉利用大蒜壓泥器,壓碎貝爾佩斯乾酪時,那一條條的滾滾噴出的貝爾佩斯乾酪"麵條",不禁哈哈大笑,突發奇想的器具利用,好有趣的呢~大蒜壓泥器,也可以這麼利用唷!(果然,Jamie Oliver的口頭禪:每個人家裡都應該有個大蒜壓泥器~無誤)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腿 cheese 烤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