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115優酪南洋風烤雞串      
用優酪乳讓雞肉泡澡,多汁又軟嫩~

一周前買幾盒雞里肌煮黃金咖哩,總覺得雞肉吃起來帶點乾柴,口感不是太好後,就將剩下未開封的雞肉給打入冷宮冰著,眼不見為淨!
最近,過年準備開始清冰箱,又看到那幾盒雞肉壓箱寶,還躺在那等著處置,突然想到,曾看過偶像阿基師,將牛肉泡入優酪乳中,讓肉質軟嫩多汁,ㄟ~這下子準備"死雞當活雞醫",也讓雞肉泡泡優酪乳澡,看看會有什麼樣的驚人變化!

很驚豔!原乾柴無肉汁的雞肉,經過優酪乳泡澡儀式,果然變得細嫩又多汁,昇華成極品雞(心想,難⋯⋯怪古早時代,電影裡的女人護膚都洗牛奶浴~這有關聯嗎:D?)!
多汁香嫩的雞肉,搭上帶點南洋風的烤肉醬,一串串的吃,很適合今晚小周末夜的家庭式居酒屋氣氛!(啤酒~)

材料:
1雞里肌 300g
2優酪乳 適量
3花生醬 2小匙
4醬油 1小匙
5咖哩粉 適量(約1/4小匙)
6薑黃粉 適量(約1/4小匙)
7糖 1/4小匙
8鹽 1/4小匙
9大蒜泥 3瓣

做法:
1雞里肌切塊,放入碗中倒入優酪乳(蓋過雞肉量的高度),靜置30分
2材料2~9放入塑膠袋中,仔細將烤肉醬料揉勻
3將靜置好的雞肉塊放入做法2烤肉醬料袋中,均勻的讓每塊雞肉沾裹醬料,放入冷藏靜置30分
4烤箱預熱200度,將冷藏雞肉拿出,一塊塊間格放烤盤,以200度烤20分即可
arrow
arrow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