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218黑糖蜜Q芋  

上周做了黑糖蜜Q芋給好朋友打氣打氣,正面臨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,這心路歷程凱莉也曾走過!能幫上忙的地方不多,但是,做些能讓朋友開心,吃了有精神的料理或蛋糕,這些,凱莉倒是辦法多多!

好友說:黑糖蜜Q芋,甜而不膩,連家裡不吃芋頭的先生,也說好好吃!問凱莉有沒有分享過配方?這下才發現,對唷(拍額頭)~常做給翁先生吃的黑糖蜜Q芋,還沒分享過呀(都是凱莉自家獨享中:DD)
⋯⋯
做過很多次的黑糖蜜Q芋,是翁先生很愛吃的甜點,他最喜歡品嘗的時間是小孩入睡後的深夜,從冰箱拿出,冰冰的吃著,Q甜細綿的滋味,有時候,隔天凱莉中午飯後,想拿黑糖蜜Q芋吃時,常會發現怎少了這麼多XDD

其實,做法也超級簡單!
用電鍋,水蒸煮兩次!蜜芋頭,糖的比例以芋頭重量的30%,酒的比例以芋頭重量的10%,只要秤好芋頭重量後,其他的材料就推算出,不死記比例,做法又簡單!

材料:(以這次芋頭重量舉例)
1削皮芋頭切塊 380g
2黑糖 110g(約略380gx0.3)
3威士忌酒 35g(約略380gx0.1)

做法:
1將材料2.3,攪拌均勻成糖蜜
2取一不銹鋼鍋,將芋頭塊放入並鋪平(芋頭塊不重疊放置),倒入水滿至芋頭塊約1/2~2/3高度,先倒入一半做法1糖蜜,輕晃鍋身讓部分糖蜜融入水中,以電鍋外鍋一杯水,放入電鍋蒸煮
3電鍋開關跳起,靜置20~30分後,拿出不銹鋼鍋(千萬不要翻動芋頭,以免芋頭碎裂鬆散),再加入水至芋頭2/3高度,倒入剩下的糖蜜,輕晃鍋身讓部分糖蜜融入水中,以電鍋外鍋一杯水,放入電鍋蒸煮第二次
4電鍋開關跳起,靜置20~30分後,完成(放涼後,置冰箱冷藏,隔日吃風味更佳)

黑糖蜜Q芋有濃郁黑糖香,經過威士忌酒入味,氣味好豐富,芋頭綿細香甜外,冰冰的吃著,很Q!
凱莉最喜歡在晚上,一邊看甜蜜浪漫韓劇,一邊品嘗著黑糖蜜Q芋,心裡嘴裡都是甜蜜蜜!(少女心出現了:D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蜜芋頭 黑糖 電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