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306小麥胚芽酵母鬆餅  
"最好吃的鬆餅,在天然的家裡"~

勇勇吃了凱莉做的鬆餅後,突然說了這句話!是呀,五歲小童的一句話,文法是有點怪怪的~應是想說"好好吃"的意思吧!

勇勇很愛吃鬆餅!⋯⋯
之前,家裡沒有鬆餅機時,都去鬆餅店排隊品嘗;也買過一盒盒現成烤好的比利時鬆餅回家冰著,讓家裡也能隨時供應!

看孩子吃格子鬆餅津津有味的模樣,終究敵不過,再敲算盤又精打細算後,一個月前還是買了鬆餅機,在家無限量供應比較實際!

這一個月做了好多種鬆餅配方!
包括買了幾種市售鬆餅粉回家調麵糊,或在網路上做了幾版食譜,都不是很好的口感,而且,又高油又高糖的,再來就是泡打粉的疑慮,所以,試了幾次後,抓到了營養又可兼顧美味的酵母鬆餅!

泡打粉的問題,以安心的酵母取代!酵母鬆餅入口是Q又有彈性!
要吃的健康,而減去的奶油比例,就讓香草棒與奶粉來添加風味,同時也兼顧到美味!
再來,鬆餅裡有小麥胚芽也香氣十足,又可以補充膳食纖維與維生素E,一兼二顧(應是好幾顧:D)的鬆餅,看來,也只有自家手做,才能夠吃得安心又健康!

材料:
1香草棒 1根
2牛奶 150g
3砂糖 70g
4奶油 70g
5鹽 一小撮
6蛋液 2顆
7酵母 3/4小匙
8小麥胚芽 50g
9奶粉 20g
10低筋麵粉 200g

做法:
1香草棒剖開取出籽,香草莢備用
2取鋼盆,隔水加熱,放入牛奶,砂糖,奶油,鹽,香草籽與香草莢,拌勻直到奶油融化一半,鍋離水停止加熱,攪拌至奶油與糖完全融化,放入蛋液攪拌均勻,取出香草莢,放入酵母輕輕拌勻(溫度要很低溫,蛋液才不會成蛋花,另外,酵母也不因溫度過高而無法發酵)
3依序添加,小麥胚芽與奶粉,拌勻後再加入低筋麵粉,輕輕拌勻成鬆餅麵糊,將鋼盆封保鮮膜,靜待發酵,待鬆餅麵糊膨脹兩倍大,表面有泡泡時,即可用於烘烤鬆餅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鬆餅 酵母 小麥胚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