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40310肉末豆腐蘋果咖哩  
滿是蔬果香甜,咖哩醬裡有秘密~

討厭洋蔥的小朋友,一定無法抗拒咖哩的美味;
討厭紅蘿蔔的大朋友,一定也無法抗拒咖哩的美味!

咖哩...有種難以招架的魔法耶,只要有咖哩,那就一定得要用大盤子裝滿白飯後,舖滿快溢出盤邊的咖哩醬,拿一個大湯匙,一匙一匙又豪邁的吃的精光~⋯⋯

今天來分享凱莉家很喜歡的快速咖哩煮法~
省下炒洋蔥絲的時間,利用水煮滾洋蔥,紅蘿蔔,蘋果後打成泥的方法,既快速又少油煙,加了蘋果超級香甜!
另外,加入板豆腐一同燉煮咖哩,豆腐洞洞裡,滿是咖哩香,滑嫩口感外,又增添黃豆營養!熱呼呼的吃,好暖身!

扣掉備料時間,烹調時間約30~40分鐘,就可以有滿滿蔬果甜味的咖哩吃呢!

材料:
1洋蔥 半顆,切絲(約150g)
2紅蘿蔔 半條,切片(約150g)
3蘋果 1顆,切塊
4豬絞肉 300g
5咖哩粉 適量
6咖哩塊 125g(甘口風味)
7板豆腐 切大塊(約300g)

做法:
1取一湯鍋,放入洋蔥,紅蘿蔔,蘋果,倒入水淹過食材高度,開火滾煮至沸騰,轉中火滾煮10分後,取食物調理棒,直接在鍋中打成泥狀,轉小火
2熱炒鍋,不放油,絞肉與撒入適量咖哩粉炒出香氣,將油脂逼出且肉末熟透後,將所有肉末放入蔬果湯鍋裡(炒出的絞肉油脂就不要用了唷)
3將咖哩塊切碎後放入蔬果湯鍋(切碎的咖哩塊,是省時小撇步),待咖哩完全融入後,放入板豆腐,小火燉煮製豆腐上色即完成

這完全將洋蔥與紅蘿蔔化於無形的咖哩醬,好適合料理給哪群不敢吃又不愛吃的大小朋友,眼不見為淨嘛!

真的,咖哩這麼香,誰會發現咖哩醬裡藏著秘密呢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哩 蘋果 豆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