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224韓式涼拌大頭菜(檸香)  

昨天到市場採購捕貨,看到菜攤上,一顆顆個頭壯碩,青綠無比的大頭菜,一顆只要25元!!!

不清楚其他城市的菜價如何?但是看到一大顆沉甸甸大頭菜只要25元,小廚娘二話不說趕緊抱一顆回家:DD(好重唷~掂掂應該也有個1公斤重)

 

相較娘家媽媽喜歡用大頭菜煮排骨湯,凱莉比較喜歡涼拌風味!

 

當季蔬果食材不需過度調理,生鮮吃就好好吃又營養,切切拌拌的簡單調味,油煙少又低脂,最重要的是廚房也乾淨~

 

一般涼拌料理,很多食譜都會添加白醋,凱莉倒喜歡利用檸檬取代白醋,用最天然的酸香來調味,多了檸檬香氣,也更爽口呢!

 

材料:

1大頭菜  約500g

2蒜頭  3大瓣,壓泥

3糖  2小匙

4鹽  1小匙

5黑麻油  1大匙

6檸檬  約3/4~1顆,榨汁

7韓式辣椒醬  1小匙

8韓式辣椒粉  適量

9香菜末  適量(不喜歡香菜的朋友,可省略)

10白芝麻  適量

 

做法:

1將材料2~10拌勻備用(先做涼拌調味料,靜置一段時間,可讓彼此間的味道更融合)

2大頭菜去皮剔除粗纖維後,切絲(亦可切片唷,很隨興),以清水沖過瀝乾,灑入鹽約2小匙,抓勻,靜待1小時候,稍微擰擠大頭菜,讓出水排除

3利用保鮮盒,將做法1的調味料與大頭菜放入,蓋上盒蓋後,搖晃使其將料與大頭菜絲均勻沾附,放入冷藏約2~3小時即可品嘗

 

凱莉在做韓式涼拌大頭菜時,真的是邊做邊吃:P,光是抓鹽出水後的大頭菜,拿起一些些嚐鹹度,居然~入口咀嚼後是淡淡的甜味!那種甜甜的滋味,也許就是時令裡的季節滋味吧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式 大頭菜 涼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