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213菠菜熱狗烘蛋餅  

 早上在FB看到好姊妹發文,大聲哀嚎著家裡烤箱壞掉,想烤蛋糕,要烤派,烤雞...通通沒法作業了!要是凱莉家的烤箱壞掉,一定也會大聲尖叫!

一日之始在於烤箱!
早餐從烘熱麵包開始,中午弄個烤雞,下午準備烤蛋糕,宵夜再把冷凍中的辣雞翅烤熱後搭酒,對於依賴烤箱的廚娘,烤箱罷工幾乎等同於廢了雙手呀!⋯⋯

想來跟朋友們分享,日常生活裡,利用烤箱做出的簡易料理~烘蛋餅!其實,烘蛋餅將材料拆解,都是平常食材,看看冰箱有什麼材料,或是需要清冰箱時,把食材拌拌攪攪後,也能變出快手烤箱料理!

今天凱莉是利用當季好吃又便宜的菠菜,加入小孩都愛的熱狗,放一些cream cheese,就完成了菠菜乳酪烘蛋餅,再加上一塊麵包,午餐就這樣輕鬆完成!

材料:(直徑16公分派盤)
1菠菜 一把
2熱狗 適量切片
3蛋液 兩顆
4cream cheese 一小塊壓碎(約一大匙量)
5鹽 適量
6巴西里 適量(或其他義式香料,若無亦可唷)
7奶油 適量(抹烤盤使用)
8番茄 適量切片頂飾

做法:
1烤箱預熱200度,將適量奶油塗抹派盤
2熱鍋水,水沸後將菠菜放入,菠菜變軟後立刻撈起,用力擠乾水分,切絲(將菠菜快速燙過,降低澀澀口感)
3將材料1~6放入碗中,打散均勻後倒入烤模,頂面放上番茄切片,以200度烘烤約20分鐘即可(或搖晃派盤,見蛋液凝固即可)

是不是很簡單呢!朋友們也可以換換食材,玉米,高麗菜絲,胡蘿蔔.....燻雞絲,鮪魚...好多食材就可以變化出千百種烘蛋餅,動手做一個你們喜歡口味的烘蛋餅吧!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